close

可能因為時差的關係,也或許是過度興奮,

冰島時間清晨五點我突然就驚醒,睡意盡失。

窗外黃澄澄的樹,房間裡的暖氣管線,

充滿北歐風格的裝飾與擺設,

還有瀰漫在空氣中那不怎麼熟悉的氣息,

 

終於說服自己已經踏上了冰島。

 

***

今天的路線是來冰島一定會安排也是最平易近人的路線 -- 傳說中的 金圈之旅 The Golden Circle 

Google一下金圈會有非常多的資訊,它是由三個景點組成:

1.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 間歇泉 Geysir and Strokkur (剩下固定噴發的只有Strokkur)

3. 黃金瀑布 Gullfoss Waterfall

本日路線 (DAY2 - 金圈)

↑ DAY2 路線:紅線為機場番外篇

(A) 雷市,(B)(C)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D) 秘境瀑布,(E) 間歇泉Geysir,(F) 黃金瀑布,(G) DAY2宿

 

***

↑  一早匆匆前往機場交文件。

 

但今天早上起來得趕去機場交一下行李遺失的表單,

而且機場跟我們要去的金圈根本反方向超不順路,

深怕壓縮到時間會跑不完景點,連早餐都沒準備就收一收行李直奔機場。

 

然後好不容易衝到了機場才發現 ...

今!天!禮!拜!天! OH MY GOD

櫃台根本沒開阿囧,然後又餓又累不知道一大早在忙什麼,

只好放棄等待隨手旁邊1010買了吐司當早餐趕緊折返回市區。

然後默默地暗自祈禱今天行李就會送到我們今天的住宿地址。

↑  據工作人員說繳交文件的地方在這,出境後的1010旁邊.但沒開啊啊啊啊!

 

第一站: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到這裡就是要來看歐亞板塊跟北美板塊的交界裂縫,冰島剛好位於裂縫帶上,

這兩版塊每年都以2公分的速度分手,所以長遠來看冰島的土地是會越來越大(賺到)。

可是今天來到這裡的停車場居然滿滿滿的,有聽說要去預付停車費500Kr,

但是因為停太遠以至於沒看到機器所以走回來後還發現被貼一張黃色的繳費提醒勸導單。

雖說看單子內文似乎是不會有什麼罰則問題,但不能當個失格旅人還是去了繳費機補繳。

(冰島人就是相信人是善良的所以不要辜負了)

↑  沒預繳停車費被開的勸導單

走在板塊裂縫覺得真的很神奇。

遠遠看過去就是個很漂亮的裂縫然後我們可以走在其中,

(感覺裂縫上應該有熱烈岩漿噴發還是什麼的結果都沒有的非常平靜XD)

走著走著還突然下起了雨,然後什麼雨具都沒帶只好趕緊硬著頭皮走完。

↑  是看到水池就都想許願的概念XD,看來人們都對自己的生活不是很滿意

 

接著前往Geysir路上會經過秘境瀑布Bruarfoss,爬文後幾乎都說是景點中最難找的點,

而且一開進去往Bruarfoss的路後Gmap的導航立刻鬼打牆的失靈,

路又爛,定位又失靈再加上沒有非常明確地指標,繞了好幾圈都幾乎要放棄了!

還好遇到一對台灣情侶指路才好不容易找到入口,

難怪會被稱為秘境!

不過是值得的,Bruarfoss本人非常的湛藍美麗,

儘管天氣不好,但還是不減它綻放那迷人獨特的藍色光采!

↑  路上看到冰島有名的純種馬-冰島馬,短小的身軀及那飄逸瀏海是其特色。

↑  而且冰島馬面對亢奮尖叫的我們依舊保持他們的優雅冷靜(麻痺了吧XD)而且都不怕人可以很親近。

  但觸摸要溫柔不要太過讓他們驚嚇(雖然不知道該說他們是冷靜還是遲鈍就是了哈)。

 

↑  原來這個藍色小牌子上面有寫往Bruarfoss但我們都沒看到(字實在太小了啦!)車就停在右前方路底那

↑  往Bruarfoss的路上都是爛泥地及石礫不然就是這樣用木削鋪成的小路

↑  看到一座小木橋,走過去就表示快到Bruarfoss了

↑  充滿仙氣的Bruarfoss!雖然他不比其他瀑布群來的澎派壯觀,但它真的是我心中前幾美。

 

 

接著開往金圈第二站 - 間歇泉 Geysir&Strokkur 的時候天氣又突然大放晴,

冰島的天氣就是這樣的善變,有時候一段路一半在下雨一半就是大太陽,

濃霧的天氣開一開也有可能一個轉彎立刻出現藍天,

這就是冰島,捉摸不定的迷人之處。

↑  抵達Geysir間歇泉遊客中心,老天給了我們一抹大藍天超棒。

↑  從遊客中心停好車走過去地熱區,地上到處都有冒煙的縫隙。

↑  這是目前這區還有固定在噴發的Strokkur間歇泉,約5~10分鐘就會噴發一次。

↑  還好噴發時間間隔不算長,不然每個人都要等拍一張等到頭髮都要白了。

↑  這區都有這樣突然很大池的熱水,但感覺是燙到不能摸。

↑  傳說中最大的間歇泉Geysir,但現在已淪為傳說,只剩一顆石碑靜靜的在這陪著。

 

 

 

離Geysir 不遠處就是金圈之旅的最後一站 - 黃金瀑布 Gullfoss

算是離雷市最近的大型瀑布,好在當年沒成功變成水壩或水力發電廠

我們現在才得以有此美景可看(發展跟自然真的就是非常矛盾的事)

 

↑  這個月分來冰島剛好沿路都是這樣飽滿色澤黃澄澄的樹,真的好像畫美到看都看不膩。

↑  金圈之旅最後一站 - 黃金瀑布!水氣真是非常的豐沛所以彩虹根本常駐,走過去正面真的是濕透透~

↑  沿著步道可以走到瀑布上方感受它的震撼氣勢!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這種巨大澎派的瀑布(台灣最多只看過十分瀑布嗚嗚)

但這是這趟的第一個大瀑布,後面幾天還有好多(瀑布根本冰島特產)

希望天氣都可以賞臉給個陽光吧!

可惜黃金瀑布因為晚了,也忘記去上方的遊客中心,聽說裡面有料多味美的羊肉湯(錯過~大搥牆)

 

接著就往南趕路前往今晚住宿,

伴隨著夕陽的黃金光芒,這個月份大概七點才完全天黑。

冰島每個轉彎都是新的美景,真的都看不膩。

 

↑  今晚住宿點,覺得冰島的廚房都不錯設備非常齊全。

↑  就用冰島經典啤酒-Viking來結束我們的第一天行程!

 

就在用餐完畢後,

我們今天抵達的時候剛好我們頭上幾乎無雲,

想不到第二天就被我們等到了歐若拉女神!!!!

我們在民宿外驚呼到房東都過來看,還教我們怎麼拍照才拍得清楚XD

極光肉眼看的確不是這麼得清楚,但是很明顯看的到它在閃動變化,

心中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激動跟感動,這就是極光啊~真的太美了

真的不愧是人生清單必備XD 非常值得!

↑  美麗的極光,但是拍攝的時候真的是快凍僵啊!

↑  謝謝極光女神在我們抵達的第二天就翩翩現身,我很珍惜這份美好經驗。

 

今晚就在美麗的極光伴隨中入眠了,

Good NightAurora !

 

 

arrow
arrow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